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海口启动

     9月28日,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海口举办。活动通过加强诚信兴商宣传、塑造新时代商务诚信文化,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启动仪式上还为2021年海南诚信兴商获奖企业颁奖。

  “要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认真履行各项质量和服务承诺,坚持诚信经商,自觉抵制有悖诚信的行为……”活动现场发布了全国2021年“诚信兴商十大案例”,案例代表联合发出诚信经营倡议。此外,现场还公布了2021年海南省诚信兴商获奖企业,包括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并为这些企业颁奖。

  据介绍,今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宣传月期间,各地各部门将开展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研讨活动、“诚信经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着力构建安全、诚信的进出口营商环境”等主题宣传活动,共同传播正能量,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海南积极开展商务诚信建设,建立了推进社会信用、商务信用、政务信用和司法信用建设的议事协调机制等,并开展信用消费进万家等活动,以诚信建设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海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企业、行业组织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作用,探索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一体化、全流程的商务信用治理机制,在确保信息安全和严格保护主体权益的基础上,助力海南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海口网记者 李万内)


来源:海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