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021年国际旅游业仍低迷

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旅游人数同比下降了65%;在亚洲部分地区,则同比下降了72%。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对旅游业预测分析称,2021年国际旅游业仍将持续低迷,亚洲一些依赖旅游业的国家和地区将面临重大挑战。

新加坡的旅游收入主要来源于外国游客,但是疫情暴发使今年前三季度新加坡入境旅客同比下降了81%。

印度旅游协会表示,疫情令印度损失了5500万个与旅游相关的就业岗位。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旅游发展局12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韩国入境旅客同比下滑83.6%,出入境旅客都创下1988年以来新低。

韩国旅游胜地南怡岛负责人 全明俊:原来每年有300万人次来这里观光,今年的参观人数只有去年的40%。

韩国旅游业协会副会长 白承弼:目前90%的旅游业从业人员正在领取政府支援金,现在的旅游需求基本上是零的状态。

为了提振当地旅游业,各个国家和地区纷纷出台新政刺激产业复苏。印度文化部20日发表声明,宣布取消疫情期间对受国家保护的古迹遗址的游客数量上限。

韩国政府今年10月额外拨款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以解决包括旅游业在内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新加坡也推出3.2亿新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拉动当地旅游。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统筹部长、财政部长 王瑞杰:国内消费不会完全弥补游客的消费,但我希望国人能借此机会探索我们国内的文化和遗产、自然景观、艺术和建筑。

惠誉表示,尽管明年多个国家和地区可能会逐步放宽跨境旅行限制令,但由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以及疫苗的接种和起效都需要一段观察期,2021年大部分时间,亚洲地区的旅游业仍将可能处于低迷状态。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