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给出中国2020年GDP新增长预测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最新报告:将中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由原来的1%上调至1.9%。

据路透社香港26日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最新报告,因第二季度实际经济反弹较预期强劲,将中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由原来的1%上调至1.9%,有关修订并未对中国经济展望的整体评估有实质改变。此外,穆迪对中国2021年GDP增长预测则维持在7%左右。

 

穆迪报告称,带动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反弹的财政刺激措施,使得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均处于强劲增长中。此外,公共部门的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支出推动了总投资,与此同时,与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的医疗用品和电子产品需求的增加也带动了出口。

不过穆迪表示,目前内地的家庭消费和私营部门投资的复苏仍然疲弱,零售销售连续七个月收缩,这显示了即使疫情已得到控制,但消费信心依然低迷,对服务的需求也可能进一步减弱,而家庭需求恢复正常的速度将取决于可支配收入的改善情况。报告预期,随着市民重返工作岗位,可支配收入将有所提高,这将增强消费需求。

路透社报道称,今年第二季中国GDP同比增速超预期升至3.2%,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持续、供需两端明显改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政府宏观政策的支持仍属必要,特别是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快落地。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