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北京昌平企联会员企业在行动

提要: 截止到2月10日,共有25家企业参与疫情捐赠活动,捐赠现金共计37486598.66元,捐赠物资价值共计38735010.0元,总价值共计76221608.66元。


2020年2月10日,上班第一天,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自疫情爆发以来,昌平区企业联合会、信用促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及昌平区委区政府指示要求,扎实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起,区企联发起倡议书,号召全区企业响应中央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并对所有会员企业进行相关的防控措施宣传。
复工前夕,区企联转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政策,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金融扶持、创新支持、公共服务、统筹协调等六方面20条措施,更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疫情无情人有情,区企联、信促会的会长、理事、监事、会员单位大力弘扬大爱情怀,发挥各领域优势,积极助力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他们展现出当代企业家责任担当。企业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疫情对昌平经济的影响是短暂且可控的,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昌平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寒冬后,中国定会蓬勃发展,前景光明!

紧急防疫,用最快的速度行动起来。中国中车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担当实干精神, 1月30日,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现金,向黄冈市中心医院定向捐赠1000张医疗床垫,向麻城市中心医院定向捐赠100张医疗床垫。用于采购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以及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击新型肺炎疫情。65箱共27200个符合N95标准的口罩物资,圆满送达到中国驻孟大使馆指定的云南省卫生厅接收地点后,中车资阳公司新产业事业部总经理江太宏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1月26日,收到武汉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单位对于冲锋衣物资的紧急需求后,探路者公益基金会连夜筹备首批物资,上千件套绒冲锋衣通过“疫区物资绿色通道”送达疫情一线。武汉降雨,冲锋衣将为他们保暖防雨,协助保证疫区秩序。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静亲自指挥,成立疫情物资应急响应小组,500万物资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1月27日中午,第一批物资已装车发往武汉


捐献物资由武昌慈善总会下发社区工作者手中
    义不容辞抗疫情,诚益通责无旁贷。自1月22日疫情扩散以来,公司向北京广安门中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深圳疾控中心、北京大兴人民医院及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捐赠了一批价值100万元的二氧化氯灭菌设备。广州南方医院等40余家医院、疾控中心,预定设备600多台,诚益通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按质按量供货。诚益通为何急于生产?原来二氧化氯消毒设备在院内感染科、呼吸危重病房、ICU以及最容易传播的检验科,急救车辆、防护服等可以进行空间、物品消毒。特别是此次用于确诊检测的生物安全柜更是安全保障。疫情就是命令,诚益通将全力以赴,全力保障设备生产,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和时间赛跑,爱康医疗与您同在。“一切顺利,物资马上到达工厂!“听到这句话,北京爱康宜诚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应急小组的成员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309箱3500公斤共计40000件价值一百多万的包括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的医疗防护物资终于克服重重障碍,飞越一万公里顺利抵达爱康医疗的北京工厂,随后立刻在2个小时内被分装,点对点通过顺丰发往武汉各个物资告急的医院。爱康宜诚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应急小组,已累计捐赠超过150余万金额的资金和物资,支持第一线抗击疫情。

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铸造客户的第一道钢铁盾牌!盾安公司作为首都保安服务行业的一家民营企业,盾安人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朱耀辉同志提前部署,靠前指挥,要求党员职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制定全面的疫情防控预案,采取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一线保安保洁个人的防控,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全体保安员保洁员购买口罩、手套、护目镜、一次性防护服、消毒水、医用酒精、红外测温仪等防护用品,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全区百姓保驾护航。
心系疫情,守护健康。1月28日,北京华恒汉方制药有限公司第一批药品捐赠正式启动,没有条幅、没有领导、没有仪式,一切都显得静悄悄的,可此刻全体华恒人的心是热的,手是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是真诚的。本次捐赠是以平衡免疫力的灵芝孢子粉胶囊药品为主。此款药品,在2003年抗击非典中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可以提高防控疾病的能力,通过机体的免疫调节作用,最终达到抗病、固本的作用。两批灵芝孢子粉胶囊药品捐赠给北京医院、地潭医院,药品价值 80万元。
   
疫情无情,集美有爱。在国内防控物资极度紧张的情况下,集美集团高层领导马不停蹄,筹措物资,在深夜紧急筹资、付款,确保防控物资能以最快速度到位;及时送达需要的单位和部门,强力支持地方抗击疫情,保障相关人员的防疫安全,为属地整体防疫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国企担当,万众一心。北汽集团13万员工践行责任,雷霆出击,联合成员单位、关联单位目前已累计捐款捐物4300万元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他们将捐赠目标对准了目前最为紧缺的紧急救护物资,联合旗下10家汽车单位共同出资采购66辆疫区服务车辆,其中40辆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作为捐赠的主力车型为疫区服务, 用于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五省及北京使用。他们通过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供给,支援前线医护工作者打赢“抗疫”之战。
泰康保险集团通过泰康溢彩基金会向武汉慈善总会拨付 3000 万捐款,依托泰康大健康供应链采购超 300 万元防护物资,分批运至武汉及湖北省其它地市级医院。向首批近 700 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一年保额 20 万的人身保险,以及 1000 套防护包,以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设立一亿元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助力国民战 “疫”信心。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2月7日,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血栓弹力图检测项目需求后,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首批捐助价值100余万的产品为患者提供检测服务,同时迅速协调公司资源,连夜调货发货,最终在18小时内将产品送至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是国务院和武汉市委市政府收治发热病人的定点医院,在了解到医院急需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后,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向该医院捐赠500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支援医院的医疗救护工作。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捐赠100台空气净化器,捐赠102240只防护口罩,物资价值253.03万元。
北京利尔公司 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康比特公司捐助5万支能量棒,物资价值50万元。
……
以上只是列举了我区的部分企业,爱心奉献还在路上。这些企业不分大小,为众人抱薪者,为众人捐赠过,他们被我们知晓。特殊时期,非常考验!昌平的企业家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展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与全区人民一起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我们也将共同迎接抗疫狙击战的胜利! 
2020年,无疑是特殊的,也是注定不平凡的。我们在这些日子里,见证了不少奇迹,还有因爱心而汇集起来的温暖和光明。即使再难,也会并肩作战,共渡难关。我们相信疫情会过去,今年的春天,依旧山花烂漫。
以下为企业代表的捐赠情况一览表,截止到2月10日,共有25家企业参与疫情捐赠活动,捐赠现金共计37486598.66元,捐赠物资价值共计38735010.0元,总价值共计76221608.66元。这些数字告诉我们,这些企业是这个时代的担当。同时,希望复工第一天的企业员工,能够平安健康。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企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