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经济增长支持亚洲非金融企业信用环境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2019年GDP持续增长将为亚洲 (除日本以外) 的非金融企业提供总体稳定的信用环境。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Wan Hee Yoo表示:“我们预计受评企业的财务杠杆将小幅改善,原因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等主要亚洲经济体的GDP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持续增长,这将大体支持(受评企业)盈利的稳定性或增长。”

  “然而,某些行业和公司将由于货币走软、不断提高的融资成本和总体趋紧的流动性状况带来的压力而受到冲击。与此同时,我们预测亚洲企业的信用质量将不会出现全面转弱的情况。”Wan Hee Yoo补充道。

  穆迪认为境外债券市场的融资成本逐渐提高及信用环境收紧对多数受评发行人的信用状况将无重大影响,因为国内融资市场仍将维持顺畅。

  穆迪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展望仍为稳定。其预计到2019年底,全国房地产合约销售将同比下降5%左右,但仍在可支持稳定展望的范围内;房地产库存水平将维持在健康水平,并低于2015年3月的峰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