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英国政治局势复杂 暂无理由调整其负面展望

中金网03月30日讯,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Standard & Poor's )周四(3月30日)发表观点称,英国政治局势十分复杂,很难有理由调整其负面展望。
标普首席分析师指出,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前,没有看到任何令人惊讶的事情,近几个月来也没有任何事可致使其调整对英国的负面展望。

据悉,在去年英国公投脱欧后,标普就立即将英国的“AAA”信用评级下调了两级,至“AA”级,且展望为负面。这也是标普首次对顶级国家信用评级有如此大的下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三(3月29日)正式启动了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这表示英国已没有回头路。标普主权评级主管

Moritz Kraemer称,“特雷莎·梅昨日的言辞大体符合市场预期,没有任何意外,虽然她的语气较以往可能更显温和”。

英国经济在面对脱欧进程不确定性时,已被证明比经济学家(包括标普经济学家)所预想的更具弹性。这就引发了外界的质疑:标普对英国负面展望是否还稳定。据悉,负面展望表明,标普再度合理下调英国评级可能性很大。

但是,在Kraemer看来,对英国信用评级理应如此;且最近也并没有看到任何可使标普,重新思考对英国负面展望的因素。

此外,本周英国的局势还变得更加复杂,因为苏格兰议会要求进行第二轮独立公投。据了解,2014年英国北部边境选民的首次独立公投曾遭否决,北爱尔兰与苏格兰一直未得偿所愿,争取到相应的权力。

Kraemer表示,北爱尔兰的政治述求可归结为同样的社会分裂因素,但这也是英国脱欧的“并发症”。且他还认为,苏格兰首席大臣斯图金希望有另一轮独立公投,或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来源:中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