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估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开发“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并对全国656个城市的信用状况进行监测和评价。排名是通过“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对全国36个省会、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在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的信用状况进行的排名。

   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主要是运用互联网信息采集与数据挖掘技术,监测各城市的四类行为主体——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司法机关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信用信息,据此分析城市信用状况。

  本次监测分析数据来源包括该系统收集和监测的5000多个互联网网站的公开信用信息,并纳入了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各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考核评分,以及各城市黑名单统计数据。

  通过对各城市在信用事件监测、信用制度完善程度、信用信息公开程度、信用任务落实情况、黑名单记录情况、重大失信事件及其政府反馈、重大诚信事件等八个方面情况的综合评价,形成城市的信用综合指数并排名。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网络资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