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监管机构支持建立国际信用评级业监管机构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主席普拉达2日表示,支持欧洲证券管理委员会最近提出的建立一个统一的国际监管机构,对信用评级行业实行软性监管的提议。 
  综合外电6月3日报道,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utorite  des  Marches  Financiers,  AMF)主席普拉达(Michel  Prada)2日表示,信用评级机构设立国际机构可能有助于协调与监管机构的往来。 
  不久前还兼任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技术委员会主席的普拉达表示,评级机构是“金融领域唯一一个没有组织的行业。当监管机构想要和它们对话的时候,必须逐一进行。” 
  他说,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个人看法,却与欧洲证券管理委员会(Committee  of  European  Securities  Regulators,  CESR)最近提出的一项建议产生了交集,即或许可以建立某种全球性监控机构来处理评级机构金融市场监督者间的共同利益问题
  普拉达称,这可能为评级机构打造出类似审计行业的“软性监管”。
  普拉达在早前发表的施政演说中表示,金融危机引发了对结构型金融产品评级可靠性的质疑。 
  他说,评级机构需要提高内部程序的透明度,还需要为结构型金融产品开发特定的评级陈述,从而将此类产品与常规债券明确区分开来。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