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介组织诚信平台开通

新疆中介组织诚信平台开通

方便市民举报、各部门共同监管中介

本报讯(记者唐红梅)房产有中介、家政有中介、就业也有中介,如果碰到了无良的中介机构怎么办?昨日,自治区中介组织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平台的开通,涉及中介问题今后多了一个网络解决的通道。

当日,自治区召开了市场中介组织诚信体系建设平台开通电视电话会议。

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王新怀介绍,自治区中介组织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平台以互联网为依托,将现有中介组织分为18类,社会成员可以实名对任何中介机构进行举报。

同时,政府各监管部门对举报进行调查、核实、沟通、处理后通过数字证书进入系统形成对中介机构的不良记录,并告知社会,形成的信息各部门共享,监察部门后台监督,最终形成合力推进社会中介组织诚信体系建设。

目前全疆各类市场中介机构达到9188户,其服务范围已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成为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但是,中介机构发展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中介组织执业不规范、服务质量良莠不齐、部分中介组织搞虚假评估、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等现象,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自2010年开始,自治区纪检委、监察厅从预防职务犯罪,建立惩防体系出发,推动中介机构诚信体系建设,并将此项工作交由工商部门牵头完成,利用工商部门登记的市场中介机构基础信息,搭建政府各监管部门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