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居民“诚信测试”最差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美国一家饮料企业本月早些时候在全美各地以自助售茶的方式展开“诚信测试”,其中,首都华盛顿每五名顾客就有一人没有付钱,全国得分最低。

法新社23日报道,“诚实茶”公司本月用11天时间在全美展开“自助售货亭”活动,测试各地居民诚信程度。按照售货亭提示,顾客向“诚信箱”投放一美元后就可以享用一瓶茶饮。售货亭没有特殊装置防止顾客不付钱,完全相信消费者的诚信,同时借助数字跟踪器统计销售情况。

这家企业在全国总计设立61处这样的售货亭,覆盖华盛顿和所有州,每地至少一座。统计数据显示,华盛顿得分最低,80分,即每五名顾客就有一人没有付钱而“顺”茶喝。

排名倒数的还有西弗吉尼亚州,85分,得克萨斯州和肯塔基州同为87分。

法新社调侃说,“我不能说谎”是人们传说中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名言,但在以他名字命名的首都,某些市民的行为却有违国父箴言。

不过,大部分州诚信度高。最诚信的州是亚拉巴马州和夏威夷州,100分,每名顾客都付钱。印第安纳州和迈阿密州紧随其后,99%的顾客主动付钱。同样以华盛顿命名的华盛顿州,有96%的顾客付款, 高于全国92%的平均值。

诚实茶公司创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赛斯·戈德曼说:“尽管我们在首都华盛顿做这个实验的当天, 我的自行车就被偷了, 这一测试还是证明92%的美国人即便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作出正确选择。”

这家企业把“诚信测试”营业所得捐给一家名为“粮食队”的慈善机构。这家机构致力于宣传提高儿童食品质量。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