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次贷危机为美经济埋下隐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发布报告称,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风险,而美元的长期价值将走低。
  这份针对美国经济的报告分析,一方面美国的住宅市场不景气,与此相关的居民投资下滑,消费也会温和下降,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会从暂时的不景气中恢复,净出口也会出现反弹,正反两方面的作用下,美国国内需求增长很可能会逐渐回升。
  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增长率会逐步恢复,到2008年中期也许会达到3%的水平,逐渐扩大的产出缺口会把通胀率下拉至2%以下。
  备受关注的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给美国经济带来了隐忧。报告认为,次级债危机的扩大会导致房地产市场下滑,房屋价值下降将削弱消费,这一危机暴露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松懈的信用准入状况,如果这一状况继续扩大,美国的金融环境也会趋紧。
  IMF表示,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可能会波及住房市场及消费领域,其负面影响远远抵消了在全球经济强劲环境下美国净出口增长所带来的增长动力。
  但报告也指出,在有利的全球经济环境下,出口有可能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并且部分弥补由次级债危机带来的下滑趋势。
  此外,报告还指出,根据汇率磋商小组分析,美元真实有效汇率继续贬值10%~30%是消除美国经济中期宏观基本面错配的内在需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喆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