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缺乏恢复信用稳定手段

  根据彭博社报导,某评级机构表示,在金融市场陷入“07年恐慌”之际,各国央行可能缺乏恢复信用市场秩序的工具,应改而要求金融业者提高透明度。 
  该报告指出,衍生性金融商品与大量举债进行杠杆操作的避险基金成长迅速,促使目前借贷成本激增的情况更加恶化。 
  报告表示:“新金融模式带来一些问题,世界金融政策专家们尚无对策。  
  每次信用危机都会带来新的教训,进而引发修正性改革措施。目前的‘07年恐慌’也不例外。” 
  美国次级房贷风暴引爆全球信用紧缩危机,全球央行上月初步采取因应行动,运用传统工具提振市场,例如透过隔夜拆款与调降利率的方式金融体系挹注现金,却无功而返。 
  英镑隔夜拆款利率昨天创下6月以来的最大升幅,英国央行紧急金援饱受贷款利率急升之苦的英国房贷业者北岩银行。美国联准会昨天一口气调降指标利率两码,达到4.75%的水准,预防经济衰退的威胁加剧。 
  该公司表示:“未曾经历考验的创新金融模式、对价格波动甚为敏感的会计规定、杠杆操作及黑箱作业,种种因素结合起来,导致慢半拍的风险重估演变成一场金融大恐慌。”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