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达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创立于1996年6月,地处经济发达、风景秀丽的临港新城,座落于国家沿江新材料产业带园区内,是江阴市政府认定的百强企业之一。怡达公司主导产品为“怡达牌”丙二醇醚和乙二醇醚及其醋酸酯系列产品。该产品属环境友好型新材料,是性能优良的高级有机溶剂,广泛应用于涂料、油墨、电子覆铜板、汽车制动液、农药、医药、印刷、清洗剂等行业,有“万能溶剂”之美誉。公司已被全国标准化委员会批准为“丙二醇醚和乙二醇醚工作组”召集单位,负责醇醚类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使公司成为全国醇醚生产的龙头企业。

二、企业诚信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实践案例

1.诚信经营理念,严格遵纪守法

公司运用“中西交融、神怡豁达”的企业文化精髓,坚持“员工第一、顾客至上、富民强企美家乡”的企业宗旨和“放眼世界、继承传统、创新思维、有序竞争”的经营理念,上攀下钻,内提外扩,发展成为“内功过硬、服务优良、科技创新、优化形象”的国内一流的醇醚生产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2011年被评为无锡市“2006-2010年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2.经营管理者、员工诚信理念和信用风险意识

公司注重诚信建设,也获得了社会和政府的认可,被评为“江苏省AAA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无锡市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等荣誉。 诚信理念宣传、教育、培训等 公司常年开展员工内部培训,宣传各项法律法规,进行诚信理念宣传教育等活动。

3.企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

(1)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公司供销部有专门的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建立客户资信数据并维护,进行客户信用信息管理等。

(2)应收账款管理制度。公司逐步规范应收账款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应收账款的日常管理和健全客户的信用管理体系,对应收账款在销售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有效控制。

(3)合同管理制度。公司建立专门的合同管理制度,加强公司合同管理,规范公司的合同法律行为,保障公司合法权益,预防合同纠纷,促进公司依法经营管理。

(4)风险控制及危机管理制度。公司逐步建立风险控制及危机管理制度,规范公司、控股子公司风险控制与危机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及时处置重大风险和及时应对危机,确保公司正常有序运行。

(5)信用评估考核制度。公司逐步建立信用评估考核制度,规范企业和职工的信用管理等。

6.职业道德行为准则或规章

公司一向注重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规范的宣传和建设,采用各种形式进行培训、宣传和教育,从公司员工到整个公司的行为,都严格规范。

7.企业诚信实践

(1)产品及服务质量诚信。公司通过了国际质量认证体系、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和国家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三标体系认证;获得了“质量信得过企业”、“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等荣誉和称号。

(2)客户服务及关系管理。客户服务及关系管理 公司一向注重客户服务和关系管理,建立长期的跟踪服务制度,积极主动地处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巩固老客户,发展新客户。

(3)与股东、投资人和债权人等利益相关者关系。与股东、投资人和债权人等利益相关者关系 公司与股东、投资人和债权人等利益相关者关系良好,经常采用见面会等各种形式协调沟通,构建和谐良好的关系。

(4)反对商业贿赂、欺诈等。反对商业贿赂、欺诈等 公司一向诚信经营,反对商业贿赂、欺诈等。

(5)维护职工权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司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关系和谐,获得了“江苏省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等荣誉。

(6)环境资源保护。公司一向注重环保投入,积极改进技术,采用节能降耗的装置和设备,注重环境资源保护。

8.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

热心公益事业 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每年捐款捐物上百万元,获得了“江阴市2007-2011年度慈善爱心企业”等荣誉。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富民强企美家乡”为理念,积极帮助邻近村庄铺设水管线路,建设道路、篮球场等,扩大就业,关爱孤寡老幼,积极改善附近居民生活。
公司网址: http://www.yidachem.com/

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