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欧尼斯贸易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北京欧尼斯(ONISSI)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09年由中豪集团投资设立。公司拥有一支专业从事高端品牌运营的资深管理团队,负责国际品牌在中国的运营和推广。成为大中华区领先的高级品牌代理及分销公司,是ONISSI公司的运营目标。结合我们对国际、国内市场深入的了解,以及与合作伙伴建立的密切关系,同时运用各方面的丰富资源,使ONISSI公司正稳步向目标迈进。

ONISSI目前已与意大利著名服装品牌MESSORI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作为MESSORI系列品牌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品牌代理商,全面负责其在大中华区的品牌运营和推广。

二、企业诚信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实践案例

1.诚信经营理念,严格遵纪守法

欧尼斯公司坚持诚信是企业之本,质量是保留之基,技术是竞争之宝,创新是成长之魂,合作是前进之源的品牌理念。秉持开放(发展模式开放、经营理念开放、竞争机制开放),和谐(员工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和谐),务实(做人务实、服务务实、品质务实)和创新(文化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的核心文化。 公司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与法律制度,经营3年来,未出现过任何违法违纪事件。

2.经营管理者、员工诚信理念和信用风险意识

公司注重对管理者和员工的信用风险意识的培养,通过“三个阶段(认识信用风险、了解信用风险、信用风险文化的转化),四个步骤(信用风险识别、信用风险评估、信用风险应对、建立风险考核制度)”来提高员工及管理者的信用风险意识。

3.诚信理念宣传、教育、培训

公司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活动,宣讲经营中查处的违纪舞弊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以“诚信经营光荣、违纪舞弊可耻”为主题的诚信经营宣誓和由全体员工参加的集体签名;组织所有员工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等活动。

4.企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

公司成立了诚信和信用管理机构和人员,公司办公室主任与财务总监作为公司的诚信管理负责人,监管公司的诚信经营管理工作。

(1)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公司设有专人对客户资信进行管理,并有专门的红头文件及详细的管理流程规范客户资信的管理。公司建立有专门的客户资信管理档案,其中包括交易往来客户资料和交易往来客户一览表来管理客户资信。

(2)应收账款管理制度。公司对应收账款能够在销售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有效控制,加强对于合作单位的信用评估,销售员奖金与应收款项挂钩,每月财务部与销售部召开应收账款会议,总经理亲自督办,保证按一定周期回笼款项。

(3)风险控制及危机管理制度。公司有以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总监/经理为组员的风险危机领导小组,负责公司内部范围内的危机进行预防、处理及管理,并对公司运营中的风险进行评估报告。规章、签约有约束、履行有检查、所有合同均由公司签约指定的律师事务所进行审核后签订。

5.企业诚信实践

(1)产品及服务质量诚信。在产品送至客户方后10-20天内,由公司业务部安排当时签订该合同的业务人员进行跟单,与客户方保持联系,将客户反应的信息整理后按类别移交售后部门等相关部门。

(2)客户服务及关系管理。公司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并在华北、西北、华东、华南均设有若干的分公司和办事处,所以能保证在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问题。

(3)反对商业贿赂、欺诈等。公司领导坚持廉洁从商,反对各项商业贿赂、欺诈等行为,公司领导带头从本职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教育员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荣辱观。公司经营多年未出现一起贿赂欺诈行为,曾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评为“全国市场诚信商贸联盟企业”。

(4)维护职工权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司注重员工和谐稳定,将和谐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要务,严格按规定为员工缴纳保险,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定期组织员工体检,开业3年多来,未出现一起员工投诉事件。

(5)环境资源保护。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在日常运营中重视节能减排,坚持减量化、再循环、再使用原则,采取如:坚持办公用纸二次使用、曲别针循环利用、办公区域全部更换节能灯等节能环保措施。

8.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

公司管理层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作为服装业的龙头单位,公司领导带头为汶川地震捐款,公司员工集体响应,共募得善款10万余元。除此之外,还于2010年5月、2011年5月先后两次为中国红十字会捐款。公司工会与属地街道联系,每年组织员工帮扶贫困老人、清洗公共设施等。

来源:中国企业诚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