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食品保健企业承诺诚信经营

新华网北京6月2日专电(记者杨进欣)为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6月2日,中国保健协会在京召开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宣贯会,协会会员企业签署了向全社会郑重承诺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承诺书。

在此次宣贯会上,中国保健协会会员企业承诺,在保健食品的生产上,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和强化保健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行第一责任的义务,保证原料质量安全,杜绝偷工减料、掺杂掺假、非法添加药物或不按照批准内容生产的违法行为;在经营上,严格按照保健食品广告审查内容发布广告,杜绝以会议、讲座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食品,不夸大功能范围,不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等虚假宣传,严禁虚构监制、出品、推荐等虚假促销;在售后服务上,建立有效的消费者利益保障机制,提高售后水平,倡导理性消费。同时,维护保健食品市场的生产经营秩序,创建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

中国保健协会对涉及“四非”行为的企业,在其接受法律法规处罚的同时还将进行严肃处理,处理措施包括: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公布,书面警示或通报批评,撤销授予的奖励及荣誉称号,降级或撤销“保健行业企业信用等级”,取消中国保健协会会员资格,向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处罚建议。

据介绍,保健食品“四非”行为是指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和非法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决定自5月初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