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介机构失信将予曝光

本报讯 记者昨日下午从全市中介组织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市中介组织诚信平台即日起试运行。该平台重点强化信用公示和查询功能,有效发布和管理信用信息,为公众选择中介服务提供参考,督促中介组织守法诚信经营,为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提供有效信息。目前首批多行业中介组织名单已梳理完毕,注册登记信息已导入诚信平台,各有关部门可以根据名单进行其他信息的录入,录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中介组织,可以退回平台进行统一修改或删除。对失信中介组织,平台将予以曝光警示。

同时,根据我市不久前出台的《青岛市中介组织星级评定工作方案》,各部门将联合开展中介组织星级评定工作,建立中介组织诚信档案,并通过青岛市市场中介组织信用网进行公告,为优秀中介组织提供免费宣传渠道,发挥典型星级中介的示范作用,不断完善中介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中介组织规范化、法制化发展。根据《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目前正根据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评定标准,将于本月底前报到中介组织规范管理工作组,最终的星级评定结果于明年3月底公布。

根据星级评定结果,一批星级高、服务优的中介组织可入驻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并在政府各类招投标工作中优先推荐使用。我市还将推出各行业中介服务标准、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等,提高中介行业服务效率。时机成熟时,在全市星级中介组织中开展十佳评选活动,以市政府名义进行表彰,发挥典型企业的示范作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副市长黄龙华出席会议。
来源: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