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风险:信用违约或不再遥远

[提要]2013年经济“弱增长”,意味着整体信用环境改善的幅度不大,少数行业经营状况甚至可能不及2012年,信用风险出现的可能性不低。近几年随着市场扩容,中低评级债券增多,单个信用风险出现的可能性加大,信用违约已不再是很遥远的事情。
  2013年经济“弱增长”,意味着整体信用环境改善的幅度不大,少数行业经营状况甚至可能不及2012年,信用风险出现的可能性不低。此外,近几年随着市场扩容,中低评级债券增多,单个信用风险出现的可能性加大,信用违约已不再是很遥远的事情。
  申银万国:信用风险箭在弦上。首先,总量经济数据不会继续恶化,但微观的部分行业仍面临信用风险的恶化。其次,二次城镇化的过程意味着信用风险的迁移和下沉,信用风险释放的途径增多。
  中信建投:违约预期回归理性。2011年是市场过度恐慌的一年,2012年是市场过度乐观的一年,2013年则应是市场回归理性的一年。
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