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9日美联储新信用机制已贷放288亿美元

  美联储截至19日的初级交易信用机制已贷放288亿美元,联储并表示将扩大标售债券担保品项目。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  19日为止共贷放给证券公司288亿美元,以稳定资本市场。这是美联储经济大萧条以来首度扩大信用至非银行机构。   
  美联储另发布声明,3月27日标售公债时,将扩大合格的担保品项目,纳入商用不动产贷款相关的抵押债券和证券。发售金额订为750亿美元,这是上周公布规模2000亿美元的机制之一。   
  这次公债标售加上针对华尔街金融业者成立的新放款机制,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于信用紧缩的因应之道。这波信用紧缩已消蚀美国经济增长,贝尔斯登被迫以每股2美元的价格让售给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Co.)。金融业得以抵押和其他受创债券作为担保品,自美联储取得资金和国库券。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研究员  Chris  Rupkey  说,美联储为增加流动性,竭尽全力,一切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压低金融成本。 
  美联储3月16日宣布的初级交易信用机制(PDCF),让华尔街投资银行能以商业银行同样2.5%的利率来拆借隔夜资金。美联储略过原本的紧急贷放政策,依美联储法(Federal  Reserve  Act)让金融两个行业取得相同的融资成本。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