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金融业正安度全球信用市场风暴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Glenn  Stevens)表示,澳大利亚金融业正安度全球信用市场低迷所致的风暴。
  斯蒂文斯称,直接暴险于美国次贷问题的很少,抗跌的主要归因于澳大利亚多年来强健经济增长、健全的监管基础、审慎的风险管理。 
  澳大利亚金融体制健全,一旦高居1991年来最大涨幅的通胀不退,央行或许有进一步升息的余地。8月以来,澳大利亚央行已四度升息,至近12年来高峰。美国、加拿大、英国则陆续降息,以缓和经济走下坡之势。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首席经济研究员  Michael  Blythe  说,央行在全球经济方面倾向较乐观的立场。国内经济实力和近期通胀走向倾向年中前官方资金利率目标升至7.5%。 
  斯蒂文斯承认,国内金融界的确受到全球风暴的影响。澳大利亚两大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联邦银行27日股价续挫,六个月来已跌25%。 来源:世华财讯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