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再次“祸从口出”诚信度恐再遭挑战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眼下不得不放弃她爱在演讲时说的一个故事,因为故事真实性遭当事方否认。 
  希拉里在过去一个月里常常为听众讲述这个“令人扼腕”的故事:一名孕妇到俄亥俄州一家医院看病,因无力支付医院规定的100美元预付金,遭医院拒收。几天后,孕妇因病情加重被再次送往这家医院。由于这家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孕妇不得不紧急转院,但为时已晚,结果母子双亡。 
  美国广播公司5日评价说,希拉里一直着重宣传建立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这个故事对她而言,无疑是一个证明医保体系重要性的绝佳例子。因此,这个故事在希拉里演讲中的重复率相当高。  
  尽管希拉里在演讲中并未说明医院名字,但俄亥俄州阿森斯城的奥布伦内斯医院如今站出来澄清事实真相。院方告诉《纽约时报》,首先,这名孕妇享有医疗保险,其次,她从来没有遭医院拒绝救治。 
  希拉里竞选班子5日解释说,希拉里最初从一名副治安官那里听来了这个故事,因此没有怀疑过它的真实性。讲这个故事的目的,是为指明国家的医保系统问题,“这一点极少人会反对”。 
  不过,希拉里的发言人还是说:“既然医院方面声称事情并非如此,我们必然予以尊重。她(希拉里)将不再说这个故事。” 
  希拉里上个月自称曾冒遭枪击危险访问波黑,遭党内竞争对手贝拉克·奥巴马批评,说她刻意夸大外交经验,她在上个月民调中的支持率也受影响下跌。希拉里阵营解释说那是“口误”。 来源:新华网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