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担心信用危机已进入更为严重的阶段

  英国央行担心信用危机已进入新的更为严重的阶段。同时英国银行因担心银行系统不稳定性而要求在4月大量增加在英央行的存款准备金。 
  综合外电4月9日报道,金融时报9日未援引信息来源在其网站上称,英央行(BOE)担心信用危机已进入新的更为严重的阶段。 
  金融时报称,英央行未公开发评论,但据理解,英央行官员认为英国市场面临着问题日益严重的新的阶段,尽管近期一些评论暗示流动性紧缩最坏时期可能已经结束。 
  同时英国银行因担心银行系统不稳定性可能突然使他们陷入现金枯竭境地于9日要求在4月份大量增加其在英央行的存款准备金至历史最高水平。他们担心类似于美国投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崩溃的再次银行危机使市场失灵。
  英国银行要求保持总计235.4亿英镑存款准备金,这样如果其不能在银行间借贷市场融资,可以通过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满足短期融资需要。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