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多方诟病美证交会将严管信用评级业

  自次贷危机爆发后,信用评级机构因未能及时提示“风险”而遭遇多方诟病。近期,美欧监管部门纷纷展开对评级机构的系列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日前表示,证交会正在考虑制定更加严格的规定,以减少信用评级行业中的利益冲突。 
  考克斯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证交会近期将出台新规定,尤其将限制评级机构咨询业务。  
新规将禁止信用评级机构向债券发行商提供咨询服务,并将禁止信用评级机构对那些他们参与设置的证券进行评级。 
  考克斯表示,2004年到2006年,结构性金融产品的交易总量逐步增长。“监管方将关注,在此基础上有没有信用评级机构擅自更改评级方式。”考克斯还指出,有可能将提请针对评级机构进行立法。自去年开始,证交会已经派出近40名人员调查与次贷相关的信用评级机构。“最早将于今年夏天向国会提交报告。”考克斯说。 来源:《新闻晚报》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