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主席拉托:全球信用危机接近尾声

  IMF前主席拉托指出,全球信用危机接近尾声,各央行未来必须加强金融规范。 
  综合外电5月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主席拉托(Rodrigo  de  Rato)表示,全球信用危机最糟糕的状况已结束,美元近期走强有其道理。   
  拉托表示:“我认为,我们已学到若干教训,央行不仅采取因应行动,挹注流动性,也采取了更专注的作法。”
  道琼斯工业指数和英国金融时报100种指数几乎已收复今年第一季的失土,主因市场乐观看好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与欧洲多国央行联手大举注资将恢复金融体系信心。他表示,在短期亡羊补牢之后,未来必须加强金融规范。   
  他指出,“解除信用危机不仅需要短期措施以外,还要中期强化信用的措施,这不仅要靠央行与货币政策,并且欧美国家必须针对若干规范采取结构性改革。”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及包括摩根大通和雷曼兄弟公司等券商负责人都认为,信用危机接近尾声。保尔森4月30日表示,“比起危机的起点,我们更接近终点。”巴菲特3日表示,全球信用急冻的情况已经舒缓。 信用中国 编辑:陶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