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每年损失1万亿英镑信用卡滥发害惨英国人

  “债多了他们也不愁,竟然用‘宣布破产’的法子逃避责任”。一部分英国人的个人不良债务已经超过1万英镑,而且这些人为数不少,占英国成年人的20%,他们每年给国家造成的损失约1万亿英镑。这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令人震惊,英格兰银行董事长特别为此发出警告:银行业必须注意越来越多的不良债务问题。 
  英国《卫报》22日报道,英格兰银行的数据显示,受低利率、贷款申请容易等因素影响,英国人的个人债务问题现在已经非常严重,虽然大部分是抵押贷款和良性债务,但信用卡使用不当造成的不良贷款及超额透支比例不断增加,这对经济的危害越来越大。 
  英国尤戈夫公司和专门从事债务咨询业务的托马斯·查尔斯公司联合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170万英国人将因还不起债面临破产。从政府公布的数字看,今年第一季度,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已有2万多人因无力还贷宣布破产,比上一个季度增加了13%,比去年同期激增73%。托马斯·查尔斯公司负责人说:“研究显示,不良债务在所有领域都呈大幅上升趋势,信用卡、个人贷款、学生贷款、贷款消费和透支等,简直无所不在。很多人濒临破产。”专家预测,今年宣布破产的人可能有10万。 
  调查表明,安博尔中诚信评级倾力打造最具影响力信用品牌。至少有90万人因债务缠身不得不去债务公司寻求帮助。离婚或分居的人中,债务有问题的占33%;低收入者中,有问题的占44%;从性别上看,有债务问题的女性占26%;从年龄段来说,25至34岁的人群中,有债务问题的占23%。债务顾问马克·阿伦介绍说:“来找我们解决债务问题的顾客,在过去一年中债务就翻了1倍。这些人并不是低收入者,他们平均年薪近3万英镑。”他还举了一个例子,有个客户申请了64张信用卡,欠债32.7万英镑。阿伦说,英国人有很多卡,持卡量占欧洲总持卡量的55%。 
  为什么英国出现了如此严重的信用卡危机?原来,在英国刷卡消费十分方便,无论是街边小店,还是大百货公司,无论是网上购物还是邮购产品,都可以用信用卡付账。而且,申请信用卡的手续也非常简单。普遍使用信用卡让许多英国人养成了消费没有节制的坏习惯,结果“债务雪球”越滚越大,最后不得不宣布破产。不过,也有人认为,产生严重债务问题的根源和《破产法》有关。根据相关法律,只要一年后还还不了债,就可以宣布破产,并免除一切责任,得到的惩罚只是失去信用、长期被列入黑名单。 
  持卡人怎么看债务增加的原因呢?调查显示,23%的人将其归咎于消费过度;20%的人认为是资金流动不畅;13%的人认为是学生债务拖累所致;失业、裁员、患病、生育、不加班等也是入不敷出欠债无力偿还的理由。金融界人士认为:“透支增多、崇尚消费是长期存在的一个社会问题。必须让人们从思想上重视债务问题,才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一些社会团体和组织也呼吁,最近出现的债务增多问题值得全社会关注,政府应该采取行动进行干预。来源:环球时报 信用中国 编辑:余竹娟

  相关报道:
    信用卡公司的三大敛财方式和四大陷阱揭秘
    信用卡资料黑市频现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亟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