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9月3日,商务部、中宣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外汇局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16个部门和单位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倡导诚信兴商,共建和谐社会”。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围绕这个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自2006年起,“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已连续开展7届。7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配合、精心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主办部门和单位精心办好有关活动,进一步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按照活动部署,中国企业联合会将要继续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引导企业加强诚信制度建设,推动企业诚信创建示范;开展企业诚信宣传教育,加强中国企业诚信网建设,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加强企业诚信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企业诚信建设和信用管理课题研究。
发布会上,商务部介绍了2012年宣传月的主要活动安排,发布了当前商务诚信建设的重点工作信息;海关总署介绍了改进进出口贸易监管和服务的工作举措;质检总局介绍了质检系统宣传月的工作安排;食品药品监管局介绍了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企业诚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