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北方实业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胜利油田北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5月31日完成改制并挂牌成立,现有员工432人,经营范围涵盖化工石油设备安装、土石方及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钢管道内外防腐、油气技术服务、轻烃化工等二十多个行业。近年来,公司本着“发展北方,贡献社会”这一理念,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努力开拓内外部市场,积极选上新项目,保持了持续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公司实现产值3亿元,完成利税3500万元。

二、企业诚信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实践案例

1.诚信经营理念、核心价值

公司创立伊始,便牢牢树立“服务油田 回报社会 与职工共发展”的经营理念。六年来,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千方百计谋发展,保持了公司和谐稳定。发展过程中,北方公司深刻认识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客户、员工和社会的支持,而只有将对客户、对员工和对社会高度负责任有机统一起来才能真正打造高度负责任企业。

2.诚信实践 产品及服务质量

“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是北方公司一贯秉承的宗旨。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以求实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以领先的技术、优异的质量、完善的服务、严格的管理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秀的产品,为社会奉献最有价值的时代精神。

3.客户服务及关系管理

以客户为中心,考虑客户的需要。定期拜访客户,在公司与客户之间架起诚信的桥梁。 公司坚持以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先导,加强沟通与联系,准确了解用户需求,积极为采油厂原油生产服好务,保质保量地完成采油厂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北方公司的主要客户是桩西采油厂,公司坚持以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先导,加强沟通与联系,准确了解用户需求,积极为采油厂原油生产服好务,保质保量地完成采油厂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4.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关系和谐

积极贯彻落实“三三三”思想政治工作法,认真落实依靠方针,关注职工诉求,对基层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有效地激发了职工的劳动热情。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严格执行劳动保护法,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劳动关系稳定和谐。

5.环境资源保护

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对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公司生产过程中,通过技术革新减少各个环节对环境可能造成的污染,同时着力降低能耗,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为社会节约资源。北方公司对油泥砂的处理研制出了一种先进的环保型解决办法,极大地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提高了能源的有效利用,为油区建设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6. 热心公益事业

公司积极关心支持社会慈善事业,在四川地震救灾中,公司组织捐赠善款10万余元,获得东营市河口区慈善总会的捐赠证书。同时,每年公司都要组织“慈心一日捐”活动,将来自公司温暖及时送达到需要的同志们。
来源:中国企业诚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