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与BP等巨头竞购北美油气资源

  

  据外电报道,BP计划收购独立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美国戴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部分资产。据悉,这笔资产的总价值超过50亿美元。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英国石油将收购Devon墨西哥湾油田、巴西离岸油田及加拿大能源业务的部分股权。而除了这些业务之外,目前并不清楚英国石油此次收购是否还将涉及其他Devon的国际业务。

  由于Devon目前有多个选择可供考虑,因此并不排除与英国石油交易破产的可能性。而除了英国石油之外,有意收购这些资产的潜在买家还包括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及雪佛龙公司。目前,Devon新闻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的Devon于2009年11月份正式宣布对外出售这些资产。根据该公司的估计,出售这些资产能够为其带来45亿美元至75亿美元的税后收入。根据Devon的预计,该交易将在2010年末正式完成。Devon计划利用资产出售的资金来增加对美国及加拿大业务的投资及偿还负债。

  目前,英国石油是墨西哥湾地区主要的石油开采商,其在该地区的原油及天然气日产量相对于40万标准桶原油。另一方面,Devon也是墨西哥湾地区主要石油开采商之一,当地原油及天然气占该公司总产量的7%。

  另外,Devon在巴西140万英亩的海洋区域拥有10个海上油田区块,并且与巴西石油巨头Petrobras对其中五个区块进行了联合开发。2004年,Devon已经完成了对巴西两个深海油田区块的开采。

  与此同时,天然气业务占Devon在加拿大业务的60%左右。而英国石油在加拿大西部地区的天然气日产量超过3亿立方英尺。(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