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菲雅内衣“玫黛思”文胸检出有毒染料可分解芳香胺

 市质监局近期进行专项抽查

 多家超市所售内衣不合格

 挑选女性内衣不仅要看外在款式,还要多留意纤维材质等内在细节。市质监局近期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女性内衣产品质量进行专项抽查发现,部分超市卖场所售内衣存在染料超标、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等问题。

 此次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女性内衣产品65批次,有16批次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其中,江苏安菲雅内衣有限公司生产的玫黛思文胸被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指标应不大于20mg/kg。而被抽检的玫黛思文胸罩杯里料二氨基甲苯达到24mg/kg,侧翼里料二甲基联苯胺达到84mg/kg,属于质量问题严重。此外,欧迪芬、婷美这两个较为知名的内衣品牌也各有一款产品被检出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相符。记者注意到,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中有不少是在超市卖场销售的,涉及沃尔玛、大润发、欧尚等超市。

 质监部门提醒,选内衣既应考虑样式适合,还应兼顾面料、杯型等方面,建议到专柜去试穿后选购。购买时要查看内衣上的标识内容是否齐全正确,纤维含量是否与店员介绍的一致。穿内衣前应进行一次洗涤护理,最好采用手洗、单独清洗方式,并注意清洗干净,避免因洗涤剂残留引起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