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称八部委清理各地交易所名单或系伪造

 12月2日,针对网络流传甚广的八部委下发的清理全国各地交易所名单,业内人士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这份名单及相关内容一方面措辞并不严谨,另一方面,该名单应由地方政府提交于国务院汇总,而目前,比如上海地区还未成立清理整顿的专项小组,因此这份名单很有可能是伪造。

 11月中下旬,国务院日前下发《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要求各省级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本地区各类交易场所,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整顿,并在12月底前把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报国务院备案。

 日前,网络广泛流传一份清理名单,名单显示三类市场最受关注,贵金属交易所、文化产权交易所、农产品等其他大宗商品交易所。除各地区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未列出具体名称外,其他待清理交易所为51家。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维财贵金属交易所、上海红酒交易在名单上排在前三位。

 然而,业内人士对此份名单存在质疑,一方面措辞并不严谨,比如表达不规范“人民银行”、“十一月二八日”等;另一方面,该名单应由地方政府提交于国务院汇总,而目前,比如上海地区还未成立清理整顿的专项小组,因此这份名单很有可能伪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