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各地严查治疗性乙肝疫苗等两种假药

药监局:各地严查治疗性乙肝疫苗等两种假药
2009-07-20 10:02:35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要求各地严肃查处假药“宫颈癌疫苗”和“治疗性乙肝疫苗”。
  近日,一些地区发现的标示批准文号分别为国药准字H20078197和H20078123,标示生产厂家为北京赛康药业有限公司的“宫颈癌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经确认,依据《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二款第(二)项,判定为假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对上述产品的查处工作,加强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检查,发现上述“宫颈癌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产品,一律依法按假药查处,对涉嫌构成犯罪的,要移送当地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发现购入和销售假冒产品的涉药单位,要追溯假冒产品的来源,深挖制假窝点,一经发现从非法渠道购入药品的,依法严肃处理。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
【我要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注册 >>更多评论
请输入验证码:   
免责声明: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2、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法律责任;
3、本网有权删除网友所发评论内容;
4、在本网的评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5、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6、评论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链接
中国自产甲流疫苗接受检验 药监局强调质量第一药监局督查甲流防控药械 严惩通报违法违规案件药监局督查甲流防控药械 违法违规案件将严惩通报药监局:脑塞通丸等16种药品广告违规情节严重药监局:确保防控甲型流感药品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药监局:禁售以黄丹为原料的爽身粉等化妆品药监局:警惕注射用清开灵注射剂等不良反应药监局:严禁化妆品违法添加禁用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