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加强对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管理

新闻出版总署加强对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管理
2009-07-22 08:44:59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璩静)新闻出版总署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对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管理通知》,进一步规范网络游戏出版的前置审批和对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网络游戏作品的审批和监督管理工作,规范与进口网络游戏相关的会展交易活动。
  通知指出,网络游戏出版经过多年规范引导,取得了快速发展。但近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非法企业通过互联网大肆传播色情暴力等不良游戏作品;有的企业未经审批擅自出版运营进口网络游戏;有的境外机构打着技术输入的幌子,在相关展览、会议中大量推广、演示未经审批的境外游戏作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有的部门未经国务院授权,自设网络游戏前置审批和进口网络游戏审查,造成重复审批,干扰了正常管理程序。
  通知指出,新闻出版总署是唯一经国务院授权负责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的进口网络游戏的审批部门,任何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网络游戏出版运营服务,必须经新闻出版总署进行前置审批,取得具有网络游戏出版服务范围的互联网出版服务许可证,未经审批许可,擅自从事网络游戏出版运营服务的,一经发现,立即依法取缔;任何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的进口网络游戏作品,未经新闻出版总署审查批准,一律不得在境内提供出版运营服务;在境内举办各种游戏的会展交易节庆活动中,凡涉及境外游戏作品的展示、演示、交易、推广等内容的,必须按进口网络游戏审批规定,事先报新闻出版总署审查批准,违者将依法予以取缔,并追究主办、承办单位和相关企业的责任。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
【我要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注册 >>更多评论
请输入验证码:   
免责声明: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2、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法律责任;
3、本网有权删除网友所发评论内容;
4、在本网的评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5、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6、评论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链接
新闻出版总署:“魔兽”何时通过审批没有时间表新闻出版总署下发通知 加强对进口网游审批管理 新闻出版总署出台《复制管理办法》新闻出版总署出台《复制管理办法》8月1日起实施新闻出版总署部署新形势下音像行业深化改革大计新闻出版总署:通过换证进一步加强音像市场监管新闻出版总署:6家出版低俗音像制品单位被罚新闻出版总署处罚6家出版复制低俗音像制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