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表示坚决杜绝报废汽车家电重新入市

商务部表示坚决杜绝报废汽车家电重新入市
2009-07-17 08:07:5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
  商务部负责人表示坚决杜绝报废汽车家电重新流入市场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负责人7月14日表示,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关系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必须严格废旧汽车、家电回收和拆解企业的市场准入,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并依法打击借机涨价、恶意压价等行为,坚决杜绝报废汽车、家电重新流入市场,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该负责人在全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工作会议上说,为确保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要迅速有力地抓好落实,各地要尽快制定实施细则,明确交旧购新、企业招标、补贴申报、审核兑付等程序,明确部门分工、企业责任、监督处罚等内容。在制定实施细则前,切忌闭门造车,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企业和消费者意见,确保可操作性;要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地级以上城市和有条件的县级市,商务、财政和环境保护部门要联合设立汽车以旧换新一站式服务窗口,以便群众及时方便地办理相关手续。针对现代规范的回收企业网点偏少、人员不足等问题,相关企业要早做准备、提前行动。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
【我要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注册 >>更多评论
请输入验证码  
免责声明: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2、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法律责任;
3、本网有权删除网友所发评论内容;
4、在本网的评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5、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6、评论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链接
商务部:目前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申请商务部等部委正酝酿政策措施促进外商投资回升商务部:外汇储备增加不表明热钱涌入商务部称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6.8%商务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消费五千亿商务部和国资委在京举办“行业信用建设培训班”商务部正研究外资公司中国上市方案商务部:中国政府未对鸡肉进口设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