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获批2个海外铁矿勘探项目储量超20亿吨

  

    5月2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项目审批与核准”栏公告表示,已经批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收购马达加斯加苏拉拉(Soalala)铁矿矿权并开展风险勘探项目。

  由武钢持股42%、广新外贸持股38%以及锦兴国际持股20%的香港武钢广新公司,在去年9月14日取得马达加斯加Soalala区露天铁矿资源的勘探和开采权。

  国家发改委公告还称,武钢已同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及锦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以开展在马达加斯加的开采计划。该合资公司已同马达加斯加政府签署协议,并于5月8日取得开发许可。

  根据公开资料数据显示,这两大项目的铁矿石资源储量超过20亿吨。据锦兴国际控股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苏拉拉项目占地逾430平方公里,铁矿石储量达8亿吨。位于利比里亚中部邦州西南地区,属大型露天铁矿,已查明矿产资源总量为13.1亿吨。

  3月12日,武钢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以及《投资开发非洲矿产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当日签署的《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确定武钢支付6846万美元收购中非基金持有的中利联60%股份,武钢正式以投资人的身份进入邦矿项目并获得控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