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利时。比利时提供信用局业务服务的是UPC 2、比利时。比利时提供信用局业务服务的是UPC

1、奥地利。奥地利市场上最大的信用局是KSV。它对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都进行处理。

2、比利时。比利时提供信用局业务服务的是UPC--BVK协会。只有一个处理负面信息的数据库

3、丹麦。丹麦1971年开始运行的RKI承担了主要的信用局业务。它提供与消费者和企业有关的信息,有一个处理负面信息的数据库。信息主要来自各成员机构、正式的丹麦公共公报、企业及代表处注册登记中心。丹麦没有公共信用登记系统

4、芬兰。芬兰是由一家私营机构(Suomen Asiakastieto或称 Finska)经营管理公共信用登记系统的惟一国家。Finska成立于1961年,一直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运营。芬兰的第一个信用登记系统建立于20世纪初。目前,Finska作为一个芬兰工商业者所有的(股东超过1000)信用信息代理机构,仅提供关于负面信息的基本信息报告(违约或拖欠),没有要求金融中介机构 Finska提供数据。

5、法国。法国在许多年前,就有一家由法国金融公司协会经营管理信用局,它只提供负面信息。现在,只有法兰西银行经营管理着一个仅处理消费者和企业负面信息的数据库

6、德国。德国头号信用--Btmdes Schufa成立于1927年。它归属贷款人协会,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都处理,可以采取两种自愿方式之一参加。一种是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都提供;另一种是仅仅提供、接收负面信息。负面数据是指拖欠贷款情况,它将被通知给与该借款人有信用关系的所有信用局成员。正面信息是指正常未偿贷款情况。

在提供一笔新的贷款时,该贷款机构要报告这笔贷款的规模、已支付额和到期日。发生新贷款,要向该消费者有未偿债务的所有成员机构提供一份反馈信息报告。此后,若还款正常,不管是贷款人,或是Schufa对其成员都不用再提交报告。欧洲的信用局就是这么报告正面信息的,所以,它们正面信息的数据不如美国的详细。在美国,银行金融机构信用局报告它们的全部应收账款,包括全部偿还记录在内。最近两年,两家邮购服务公司,即ExperianInforma在德国已设立了信用局。

7、希腊。希腊的信息共享机构发展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目前有一个涵盖种类不多的借款人行为金融数据库,侧重于记录面临流动性问题的企业家、拖欠、法院对企业的执行令、处于停业清算的公司等。这个系统由一家私营企业在为其成员服务的瑞±银行协会支持下运营。该协会计划在将来为信用卡和消费者信用建立一个范围广泛的集中化系统,其成果将提供给各成员银行

8、爱尔兰。1963年开始运营的爱尔兰信用(ICB)占有100%的消费者信用市场和80%的工商企业市场。它处理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由一个银行集团所有,是一个营利性公司。

9、意大利。CRIF是意大利目前最大的信用局,对消费者和小企业的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都进行处理。起初,覆盖全国范围的大银行对是否加入CRIF还犹豫不决。CRIF是在1990年由 Emilia--Romagna和东北部的中小规模银行创立的,由于市场高度地方化,这些银行本来就根本不惧怕外来竞争。后来全国性的大银行考虑到成为成员的好处会超过竞争加剧的代价,才开始加入CRIF。如今,CRIF占据意大利消费者信用和个人贷款业务的90%,工商业贷款的10%。在20世纪90年代早期,Experian在意大利开办了另外一家消费者信用局。

10、荷兰。建立于1965年的BKR是荷兰惟一的信用局,处理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归一个银行金融公司的集团所有,覆盖国内100%的消费者信用市场。

11、葡萄牙。在葡萄牙,由葡萄牙金融机构协会与西班牙金融机构协会Equifax成立的一家西班牙合资企业——ASNEF Equifax合作提供消费者信用报告。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都收集。

12、西班牙。目前,西班牙主要的信用局是建立于1994年的合资企业ASN EFEquifax,它只处理负面信息。美国的两家跨国公司ExperianTram Union最近已经开始组建另外两家机构

13、瑞典。瑞典运行中的私营信用局有两个(Soliditet AB UC),它们都处理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发布消费者和工商企业的报告。

瑞典的信用局具有非常好的数据来源,它能够从多种渠道获得精确度很高的数据:地方法院、县行政管理机关、县部门政策委员会、中央统计局、公民数据库中心、国家税务委员、国家社会保险委员会3家债务清偿和破产程序办理中心和35130银行机构。所有年龄超过16的人口都被包括在信用局的数据库中。

14、瑞士。在瑞士,建立于1945年的ZEK提供信用局业务服务,处理消费者信用方面的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从1972年以来,ZEK已经实现了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计算机化。它作为一个非营利机构由一个贷款人委员会经营运作,从80多家专门从事消费者信用和租赁的金融机构(不涉及消费者信用机构不能成为会员)收集数据。

15、土耳其。19971月,ExperianKKB(Kiedit Kait Burosu)签订了一个技术合作关系协议,旨在建立土耳其第一家信用局。KKB是土耳其银行委员会1995年设立的,其目的在于在经济增长过度激发了消费者借贷行为时,提供风险测度及管理。根据该协议,土耳其信用局将由KKB在当地管理

16、英国。在英国,信用局行业十分发达。10年前有4信用局,今天只剩下2家,都是美国跨国公司的一部分。Experian(CCN的前身)Eqlllfax都处理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Equifax GRATFAN(信用咨询部)UAPT lnfolink两家公司并购的结果。

在英国,信用局从选民登记簿、县级司法判决获取数据,从其成员获得破产详细资料、人口统计变量以及拖欠贷款数据。尽管拖欠和还款习惯方面的“白色”信息收集得数量有限,但它们仍然呈现收集负面信息的特色。
 
资料来源:信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