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爱尔兰6家银行信用评级

2011年2月12日 06:05

[世华财讯]穆迪11日下调爱尔兰6家银行非担保优先债务信用评级,因爱尔兰大选令其银行业能否得到注资存在不确定性。

综合媒体2月11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11日下调了爱尔兰6家银行的信用评级,穆迪称,即将到来的爱尔兰大选令该国银行业何时或能否进一步得到注资存在不确定性。
  
穆迪称,怀疑爱尔兰银行业是否能够得到进一步注资,这些注资本应于2月底完成,但现任政府决定推迟至2月25日大选之后,且反对党很有可能将会赢得选举领导下一届政府,而反对党一直反对向银行业进一步注资。
  
穆迪表示,将爱尔兰联合银行(Allied Irish Banks PLC)、爱尔兰银行(Bank of Ireland PLC)和爱尔兰最大住房互助会EBS(EBS Building Society)以及爱尔兰人寿银行(Irish Life & Permanent)发行的未担保优先债券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将已经处于垃圾级的盎格鲁爱尔兰银行(Anglo Irish Bank)和爱尔兰泛国建筑协会(Irish 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长期未担保优先债券评级进一步下调。
  
穆迪表示,将爱尔兰银行债券评级从Baa2/P-2下调至Ba1/非优质,将爱尔兰联合银行债券评级从投资级别中的最低档次Baa3级下调至Ba2级,将EBS住房协会以及爱尔兰人寿银行的债券评级从Baa3/P-3下调至Ba2/非优质。将爱尔兰泛国建筑协会债券评级从Ba3下调至Caa1。

穆迪表示,政治上的斗争引发了市场对爱尔兰政府能否继续为银行业提供支持的质疑。到目前为止,除截至目前为止爱尔兰政府承诺所采取的措施之外 (0)(0)评论此篇文章

其它评论发起话题相关资讯财讯论坛请输入验证码,该国政府为银行业提供援助的意愿变得更加不确定,且很难预测。这导致了我们对所有爱尔兰银行支持假设的大幅下降,进而下调部分银行的非担保优先债务评级。
  
爱尔兰财长勒尼汉(Brian Lenihan)9日表示,爱尔兰政府将推迟向爱尔兰联合银、爱尔兰银行和EBS三家银行进一步注资到25日大选以后,从而将注资问题抛给了下任政府。爱尔兰统一党和有望组成下一届政府的劳工党也均表示,两党计划对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U/IMF)获得675亿欧元(约合920亿美元)贷款的条款进行重新协商。


来源:世华财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