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抽检显示两成插头插座存在安全隐患

粤抽检显示两成插头插座存在安全隐患
2010-10-11 08:53:38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经过抽查发现,有两成插头插座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抽查了广东省97家企业生产的插头插座产品共130批次,经检验,合格104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80.0%。与2009年相比,产品抽样合格率提高了25个百分点。
  抽查结果表明大型企业产品质量稳定,产品合格率为100%;中型企业抽查合格率为91.7%;小型企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品合格率为78%。
  本次抽查发现有14批次耐热不合格,存在这一缺陷的插座,在使用过程中易因温度过高引起结构变形,机械强度下降;有10批次接地措施不合格,7批次防触电保护不合格,容易引发安全隐患;有6批次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和耐燃不合格,在使用中容易因带电部件的接触不良、长时间过载等情况引起着火危险。
  本次抽查中,普宁市赤岗力王电器配件厂生产的十孔移动式插座(LW-227)的防触电保护和接地措施不合格,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雄日电器厂生产的一位大板开关五孔插(L2)的防触电保护、耐热及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和耐燃项目不合格,佛山市顺德区勒流朗志电器厂生产的三极插座的耐热及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和耐燃项目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