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8月底前上报国务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6日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通过后就可颁布实施。

  苗圩是在深圳市率先启动私人购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还透露,“我们正在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技术路线和研发的投入,使用环境等。”据称,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目前基本确定为以电动汽车为主,多种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并存的发展模式。

  针对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如何做好自主规划方向、掌握核心技术的问题,苗圩表示,根据国务院要求以开放格局对自主创新进行定义,“要求我们既有原始性创新,也有集成化创新,引进技术再吸收创新,强调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此前,国务院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工信部按照要求完成了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论证会议,目前正在制定专项规划

  上述启动仪式当天,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联合在深圳举行全国私人购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会议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称,加快启动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市场的条件已经具备,目前要做好五方面工作,抢占新一轮竞争的制高点: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调动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二是先行建设充电站等基础设施,消除消费者使用方面的担忧;三是探索新型商业推广模式;四是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和上市步伐;五是开放市场。(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