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栓脑通胶囊、艾倩排毒精华等广告违法

溶栓脑通胶囊、艾倩排毒精华等广告违法
2010-06-17 07:36:36 文章来源: 中国质检网
  白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2010年6月1日,接到举报称白山电视台发布的药品、医疗化妆品等类别的广告涉嫌违法。
  经监测核实,白山电视台于2010年5月9日播出的典型涉嫌违法广告有:1、溶栓脑通胶囊;2、蠲痹酒;3、艾倩排毒精华;4、艾倩去皱精华乳霜;5、999魔幻优优裸妆BB霜;6、行通脉纳米磁能裤;7、白山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以上广告的违法表现主要有:1、处方药:未经批准,擅自在大众媒体上发布广告,使用绝对化语言、不科学断言作虚假宣传,夸大疗效。2、非处方药:利用专家、患者形象虚假证明,使用绝对化、夸大及不科学语言作虚假宣传。3、化妆品:对名称、制法、成分、效用、性能有虚假夸大和以他人名义保证或暗示使人误解其效用。4、医疗机构广告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超出规定范围发布广告
  白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白山电视台立即对以上的涉嫌违法广告, 在接此通知3日内,一律予以“封杀”、“下架”,并接受工商部门的调查处理,对于不下架、继续播出的, 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