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全国优秀诚信企业成果集》

《全国优秀诚信企业成果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编辑,企业管理出版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汇集了获首届中国优秀诚信企业的90家企业在信用管理、商业道德管理以及社会责任承担等方面的最新成功经验,其中包括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做企业诚信建设的领跑者”、鞍山钢铁集团公司“诚信是企业改革创新的支撑”、武汉钢铁牗集团)公司“和谐社会实践从诚信开始”、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升企业价值链的聚合力”、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向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迈进”、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铸就辉煌跨越辉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打造中国第一诚信企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贡献社会”、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诚信是企业更重要的财富”、力帆实业牗集团有限公司“借诚信之风扬力量之帆”等。

  全书内容分为两个大部分,成果部分收编了10家2006年度中国最佳诚信企业、80家2006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的成果经验,附录部分包括中国企联在2006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中发布的《企业诚信自律倡议书》和《我国企业诚信建设的现状、问题及建议》以及近年来中国企联企业诚信建设课题研究成果《中国企业诚信建设对策研究》、《马克思对资本主义信用制度论述的启示》、《我国传统诚信沿革的研究与思考》、《信用强化趋势的研究》、《知难不难扼制企业诚信危机多发趋势》。全书约23万字,浓缩了近年来我国企业诚信建设的经验,展现了我国社会诚信建设的成就,是当前企业诚信建设工作难得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