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食疗健康馆虚假宣传五行蔬菜汤、发芽糙米茶被查处

五行食疗健康馆虚假宣传五行蔬菜汤、发芽糙米茶被查处
2010-05-11 07:48:04 文章来源: 食品商务
  临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企业信用预警,五行食疗健康馆虚假宣传五行蔬菜汤、发芽糙米茶被查处!
  临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信用预警
  临海信用预警[2010]第73号
  2009年4月27日,当事人刘红兵在临海市天宁路45-3号开设名为“五行食疗健康馆”门店,在未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从事经销“五行蔬菜汤”、“发芽糙米茶”经营活动。经营期间,当事人在店堂四周张贴介绍“金装五行蔬菜汤”、“发芽糙米”成份功效等内容的宣传广告;向顾客发放印有“五行蔬菜汤”成份及各成份的功效、“五行蔬菜汤”对癌症等几十种疾病有明显改善作用、其他药品及物质的危害、患者饮用“五行蔬菜汤”后的好转现象及效果实例等内容的宣传册、宣传单和宣传折页;并通过提供免费体验服务,向顾客讲解上述产品对癌症等多种疾病具有改善功能。“五行蔬菜汤”、“发芽糙米茶”是上海健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徐州世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普通食品
  当事人刘红兵在未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其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取缔无照经营条例》第二条的规定,属于无照经营行为;另当事人利用广告宣传其经销的普通食品具有保健功能和用途。其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利用广告等方法对商品性能、用途作虚假宣传的行为。
  根据《浙江省取缔无照经营条例》第十一条的规定,对当事人的无照经营行为,经研究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的虚假宣传行为,经研究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罚:
  1、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
  2、处以罚款10000元整,上缴国库。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