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联等16家单位举办“诚信兴商”高层论坛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企业诚信自律倡议书》,号召全国企业和企业家:“弘扬诚实守信优良品德  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2006年“诚信兴商”高层论坛9月13日在天津隆重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代表中国企联在论坛上宣读了《企业诚信自律倡议书》,号召全国企业和企业家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此次论坛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全国整规办、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卫生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外汇局、广电总局、天津市人民政府等16家单位主办。
  陈兰通指出,中国是重信义的国度,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进入新世纪新阶段的重要历史时期,加强诚信建设是事关个人、企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事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件大事。
    为了倡导企业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向全国企业和企业家提出9条倡议:强化企业诚信意识;完善诚信建设体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商业道德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倡议书》引起了与会企业代表强烈反映。代表们纷纷表示,《倡议书》言简意赅、切中要害,要号召企业和企业家认真学习,积极履行。
  这次论坛分为解读诚信和践行诚信两个分论坛,内容涉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个方面。既有构建诚信社会,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也有企业自律和建立信用风险管理制度,还有信用服务行业在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等,论坛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300多人围绕论坛“诚信兴商,建设信用中国”的主题,就诚信社会、诚信理念、诚信经营、诚信机构建设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企业报》记者梁忻彭飞9月14日天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