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红花”藏宝保健滋补液虚假宣传遭查处

“雪莲红花”藏宝保健滋补液虚假宣传遭查处
2010-01-21 08:12:57 文章来源: 兰溪新闻
  工商部门查处一起虚假宣传案
  对老年人大肆夸大宣传保健滋补液的药用功效,并以赠红包、送净水机等方式促销。近日,兰溪工商部门查处了一起虚假宣传案。
  日前,兰溪市工商局经检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兰溪市区一舞厅有外地人正在经销“雪莲红花”藏宝保健滋补液,属无照经营。
  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当即前往进行检查。在现场确有十来位60岁以上老人前去购买。为慎重起见,执法人员当场查扣无照经销商品6箱(60盒/箱),并将当事人带回接受调查
  经调查,当事人李某某从天津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购“雪莲红花”藏宝保健滋补液后,抓住老年人想延年益寿的心理特点,在兰溪市区租用一舞厅作为经营场所,向老年人大肆宣传该保健滋补液的药用功效,并以赠红包、送净水机等方式“吊”牢老年人的胃口。之后以每份(人)3300元的价格销售“雪莲红花”藏宝保健滋补液30盒,另赠净水机一台。
  经询问,当事人经销的“雪莲红花”藏宝保健滋补液纯属保健食品,不存在任何疗效,属虚假宣传。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