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单位印刷品广告违规被查

4家单位印刷品广告违规被查
2009-12-07 09:49:10 文章来源: 安徽市场报
  合肥专项整治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
  记者12月3日从合肥市工商局获悉,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7户违规单位被依法查处。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未经登记擅自发布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不按核准的名称、规格样式发布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禁止的内容;组织发放虚假违法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的单位;利用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从事非法出版活动;印制非法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的单位;其他发布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特别是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检查人员对该市大型宾馆、饭店、超市、浴场、商务会馆等41家公共场所发放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进行了重点检查。经检查,依据法律法规规定,对3户外省固定印刷品广告经营单位发布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的,责令其到省工商局办理备案;对4户未经登记领取《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登记证》,擅自发布印刷品广告业务的广告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检查各类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120期。工商部门表示,对违法违规发布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的,要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要依法停止其广告业务。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