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曝光46种违法广告药品涉及百草、天年药业

昆明曝光46种违法广告药品涉及百草、天年药业
2009-11-17 08:49:4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009年第3号昆明市违法药品广告警示,对近期发现的46种在广告中夸大功效或非药品宣传治疗作用,误导公众的药品/非药品广告进行曝光。
  违法广告涉及的产品(广告标注名称)及生产企业为:江西红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星结石通胶囊、山东百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罗布麻茶、陕西摩美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参阳胶囊、香港四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四知堂活骨丸、华黎士健康产业(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力坚、北京致明德量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五清通体组合、天年药业(哈尔滨)有限公司生产的冠心保、丹东医创中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退障眼膏、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息喘丸、云南优克保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骨连胶囊、上海真颜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康颈王等。
  违法的原因主要是:夸大疗效、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使用易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发布、非药品宣传治疗作用等。
  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注意识别,谨慎购买。请广告代理公司、媒体加强广告审查,停止代理、发布违法广告。对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