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斯祛斑”无功效虚假广告别上当

“维纳斯祛斑”无功效 虚假广告别上当
2009-11-25 08:03:33 文章来源: 武汉市消协
  来自湖北黄石的张小姐,2009年7月20日到武汉市消协投诉讲述了她上当受骗的经历。通过平面媒体上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193医院医学美容中心广告称“维纳斯祛斑——20分钟即可完成面部祛斑美容”。于是,在没有充分考虑后张小姐支付了10,000多元检查及治疗费,几个疗程结束后并没有任何效果,倍感失望。
  投诉部同志接到此投诉后,积极和商家取得联系并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消费者称,在咨询时被承诺“在做了一次检查后,只要条件允许,一般都可以一次祛斑,只有特殊情况才需要补做一次”。可是四个月过去了,反复做了几个疗程后不但看不到任何效果,反而导致了消费者面部瑕疵愈来愈严重。美容中心方面解释道:“维纳斯祛斑不同于其他治疗,具有功能调整性,效果因人而异,有快有慢的。建议消费者坚持治疗,效果会很明显”。作为消费者的“娘家人”,市消协认为,既然是因人而异,为什么美容中心在治疗开始前不向消费者说明,出现问题后才给予这样的答复。承诺一次性可以治愈,但事实却是多次治疗仍不见效。
  依照《消法》第十九条规定: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193医院方面所称“此高科技祛斑方法作用神奇、疗效显著”是对商品作的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经过武汉市消协投诉部同志调解,美容中心向消费者赔偿了全部治疗费用并承诺为其治愈面部问题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