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将继续研究出台有利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

  

  针对富士康事件后有媒体对于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的疑虑,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2日表示,大陆有关部门将会继续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有利于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与台商一道抓住机遇,化解挑战。

  在当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范丽青在应询回答台湾东森电视台的相关提问时说,大陆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富士康公司员工的坠楼事件,积极组织工作组赴企业调查研究,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目前,事件处置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相关工作仍然在加紧进行当中。同时,对于目前个别台资企业所发生的劳动纠纷,当地政府都非常重视,做了妥善处理。

  范丽青说,当前大陆正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很多台资企业顺应形势变化,积极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转变管理方式,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陆有关部门和各地政府近年来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的政策措施,并且认真加以落实。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