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洲医院、沈阳曙光泌尿专科医院违法发布医疗广告

沈阳九洲医院、沈阳曙光泌尿专科医院违法发布医疗广告
2010-06-07 09:14:09 文章来源: 东北新闻
  6月4日,记者从沈阳市卫生监督所获悉,该所近日开展了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检查活动。共检查13个区、县(市)民营医疗机构451户,对违法行为较严重的医疗机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给予警告处罚的有34起,吊销相关诊疗科目的3起,停业整顿2起,还有10余起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检查中发现比较突出的问题如下:一是以年检和证件保存人不在为理由,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如沈阳皇姑弘益门诊部。
  二是超范围执业或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如沈阳皇姑弘益门诊部、沈阳皇姑关兰西医内科诊所、沈阳皇姑马力西医内科诊所、沈阳九洲医院、沈阳和平天一门诊部、沈阳曙光泌尿专科医院、沈阳市天华医院
  三是违法发布医疗广告行为。如沈阳九洲医院、沈阳曙光泌尿专科医院等。
  四是出租或承包科室现象仍然存在。
  五是管理不规范。如医生执业地点未变更,医生无门诊日志记录,开据医疗文书上有未出诊医生的印章,相关医学单据上不按要求签名,门诊日志、处方笺、病志记录项目不全等。
  针对上述违法违规问题,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整改意见,并拟对问题严重的医疗机构依法立案查处。同时,市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采取如下措施,加大对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监管力度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字体:大 中 小 】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