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介组织信用信息将上网

      新华网福州6月16日电(记者康淼)记者从福建工商局了解到,福建省正加快中介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已建成了全国首个市场中介组织信用信息网站中介组织信用信息将统一上网。

  福建工商局局长陈乙熙表示,国外中介组织发展的经验表明,良好的信用中介组织生存、发展、壮大的基石。而在我国,信用缺失及由此引发的信用危机,已严重影响和制约了中介组织的发展。因此,必须加强中介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让守信者得以发展,让失信者无法立足,促进中介行业的良性发展。

  福建工商局牵头开发建成了全省统一的市场中介组织信用信息网站,收录了1.9万多户中介组织的基本信息和部分信用信息,这在全国还是第一家。

  “今年内将全面征集各类市场中介组织和执业人员信用信息,健全网站信用信息数据库,发挥网上平台公开、便捷、高效的优势作用,为社会监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提供有效平台。”陈乙熙说。

  福建省还即将出台《福建省市场中介组织信用信息管理暂行规定》,建立信息披露、查询和共享机制,动态公布市场中介组织和从业人员的良好记录、不良记录情况。

  福建省下一步将推动建立市场中介组织信用等级评估信用监管和行业退出机制,培育信用产品市场需求,建立中介组织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扶持诚信经营的中介组织发展。

  福建省市场中介组织治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统计资料显示,目前福建省19861户市场中介组织中的19683户实现了与政府部门组织工作经济、场所“四分开”,分开率达99.1%。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