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达59亿美元

      中新上海网6月12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近日表示,去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外经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根据这一政策,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对840亿美元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进行了分解,安排给本市的承保规模是57亿美元。在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上海保监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和市商务委通力合作,使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在本市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


    沙海林说,目前上海全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

    达到了59亿美元,完成国家安排的规模的103%。大型成套设备出口的承保规模达到11.2亿美元,占全国的17%。其中浦东新区以23亿美元的承保规模位列本市各区县之首。沙海林指出,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的实施,为缓解本市出口和“走出去”所面临的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效果明显。


    沙海林称,通过采取积极的出口信用保险承保政策,出口企业的接单信心大大提高。他说,去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共向本市40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609万美元,协助47家出口企业追回逾期账款1395万美元,保障了出口企业的稳定经营和发展。去年,本市共有67家出口企业获得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31.3亿元,同比增加15亿元,很多原来“有单无力接”的出口企业因此重获生机。


    据沙海林介绍,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利用专业优势,全过程参与投保企业对出口风险的管理,在买方资信调查、出口合同签订、收汇跟踪、商账追收等各个环节为出口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帮助出口企业完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来源:上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