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

支持中国环保事业,提升全社会环境意识,彰显企业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社会责任,宝钢决定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昨天下午,“承担社会责任——宝钢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该款项将用于表彰为中国环保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副理事长汪纪戎、名誉副理事长巴忠倓、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李干杰等,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宝钢股份副总经理李海平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华环保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旨在通过接受和募集资金,资助和开展促进中国环保事业的活动和项目,表彰和奖励为环保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中华环境奖”是中国环保领域最高层次的社会性奖励。

宝钢自投产以来,认真实施可持续发展方针,努力促进经济增长、社会进步、环境保护三者和谐发展。1998年,宝钢股份在国内冶金行业中第一家通过ISO14001认证。2004年,宝钢股份被列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20055月,宝钢股份在国内冶金行业中首家被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授予“环境友好企业”称号,还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循环经济示范基地试点企业名单。为表彰宝钢在环保事业中作出的优异成绩和对公益事业支持,经中华环境奖组委会批准,特在中华环境奖名称中加“宝钢”企业名,即“中华宝钢环境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包括环境管理奖、城镇环境奖、企业环保奖、生态保护奖、环保宣传奖五类。“中华宝钢环境奖”组委会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宝钢股份14家单位组成。

仪式上,汪纪戎和欧阳英鹏分别致辞。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和李海平共同签署《宝钢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协议书》;徐乐江向曲格平捐赠5000万元支票小样;巴忠倓、汪纪戎分别向欧阳英鹏和李海平颁发宝钢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徐乐江在仪式上讲话。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环保问题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个重大战略问题,并要求我们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全局出发,全面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徐乐江希望宝钢能为这场正在全社会蓬勃开展的绿色革命,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创建绿色文明,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他表示,宝钢不但追求发展,更注重可持续发展,不断承担社会责任。地球是一个美丽的家园。宝钢有责任呵护这个家园。